網提案健保修法惹怒黃安 立委狠酸:別氣壞身體又回來揩油

▲▼黃安再回台「爽用健保」被捕獲。(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回台「爽用健保」被捕獲。(資料照/翻攝自黃安微博)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平台」提議,長年旅居國外、退保時間過長者不得納入健保,16日已達到5000人的附議門檻正式成案;藝人黃安怒批「怪了,我雖人在大陸,但是每個月的健保費還是照繳啊」直言乾脆叫「黃安條款」好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狠酸,麻煩各位酸民酸黃安的時候小力一點,不然他氣壞身體又要回來動手術揩健保的油了。

根據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內短期返國復保,又出國辦理停保之保險對象共計有5.7萬人,全年保險費收入約3.109億元,其中有就醫紀錄者為4萬554人,健保支出之醫療費用共計約2.81億元。提案者認為,若能成功遏止「出國享福、回國濫用國家資源」者,一年應可省下1.4億元。

▲長期旅居國外「禁納健保」連署,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回應了!(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長期旅居國外「禁納健保」連署,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回應了!(資料照/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提案者建議修改《全民健康保險法》第13條規定,在有關復保的部分追加:近1年於國內滯留天數是否達183天,未達183天者,除以下原因者,不得復保。一、因受僱用單位委託派駐在國外,並由僱用單位業開立證明;且僱用單位應屬本國合法登記之公務單位、公司、財團法人、機構等。二、因遭受人身限制而無法返回國內者,以此排除濫用民眾,保障遠洋漁民、外派工作者。

對此,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表示,將在明年1月15日前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並在明年1月16日前將正式回應在「公共政策網路平台」上公開,而在最後正式回應刊登前,衛生福利部也會在過程中,視進度將研議進展和大家分享。

曾被網友點名的黃安,對於此提案非常不滿。黃安表示,「我被點名的理由是因為『我長期定居大陸,回台手術引起爭議。』怪了,我雖人在大陸,但是每個月的健保費還是照繳啊,這跟我住在哪兒有關係嗎?哦……………大陸,明白了。」他更直言,此次修法乾脆就叫「黃安條款」算了。

▲▼網友提案健保修法,黃安認為根本是黃安條款衝著他來。(圖/翻攝黃安微博)

▲網友提案健保修法,黃安認為根本是黃安條款衝著他來。(資料照/翻攝黃安微博)

對於黃安的言論,林俊憲諷刺地說,「麻煩各位酸民酸黃安的時候小力一點,不然他氣壞身體又要回來動手術揩健保的油了。」更酸「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就算將來修法通過了,黃安在中國還是可以找到不少醫科聖手看病的,在中國養好身體,以後回台灣也可以多陪陪家人,少往醫院跑,節省一些台灣的醫療資源,也算是「做功德」了。

此外,林俊憲也提到,他從去年開始就一直推動健保修法,如今衛福部也終於願意檢討現行的停保制度,正視目前出國可不繳費停保兩年,但返台可立刻復保就醫的不公平現象,現在應該要好好思考,要「全民健保?還是全球健保?」。

▼民進黨立委 林俊憲(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 林俊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