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健保修法連署過…衛福部回應了 黃安:草X馬!乾脆叫黃安條款

▲▼黃安再回台「爽用健保」被捕獲。(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先前回台被網友發現「爽用健保」。(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健保醫療便宜,不少在海外的國人為了用便宜的醫療資源,總刻意返台短暫復保!民眾Alex Lai16日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全民健保,長年旅居國外、退保期間過長者,不得成為納保對象」連署通過,衛生福利部24日也回應將會研議。對此藝人黃安25日怒批「怪了,我雖人在大陸,但是每個月的健保費還是照繳啊」直言乾脆叫「黃安條款」好了。

提案者Alex Lai指出,根據《全民健康保險法》第8條規定,只要設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在台灣設有戶籍6個月以上者,就是全民健保的被保險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內容指出,健保本來應該是給予在台灣生活、就業、工作的人們保障,若舉凡「擁有中華民國國籍」者都可以享用,實在有違公平正義,即使我們口口聲聲要保障人權,也不應該是所有人一體適用。

▲長期旅居國外「禁納健保」連署,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回應了!(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長期旅居國外「禁納健保」連署。(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平台)

而根據健保署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內短期返國復保,又出國辦理停保之保險對象共計有5.7萬人,全年保險費收入約3.109億元,其中有就醫紀錄者為4萬554人,健保支出之醫療費用共計約2.81億元。提案者認為,若能成功遏止「出國享福、回國濫用國家資源」者,一年應可省下1.4億元。

曾被網友點名的黃安,25日PO文回應「民進黨終於開始動『全民健康保險』的歪腦筋了!長話短說,不就是錢的問題嗎?我是唯一一個被民進黨點名的人,此次修法,乾脆就叫『黃安條款』得了。我被點名的理由是因為『我長期定居大陸,回台手術引起爭議。』怪了,我雖人在大陸,但是每個月的健保費還是照繳啊,這跟我住在哪兒有關係嗎?哦……………大陸,明白了。」

▲▼黃安「心臟曾停止跳動」。(圖/取自黃安微博)

▲黃安再回台「爽用健保」被捕獲。(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黃安表示,「我是好玩沒事跑回去開刀?廢話,當然是有病,繳了一輩子健保費,『難得』看一次病你們就『非議』,在民進黨眼裡,台灣同胞的命不值錢,支不支持你們才重要。還民主進步黨,進步個屁!」

他接著說「你們民進黨有台獨黨綱,選舉前整天鬼吼鬼叫的說要台灣獨立,現在已經全面執政了,包括健保法在內,你們想修什麼法就修什麼法,幹嘛不快點宣布獨立?快宣布獨立啊!獨立啊!獨立啊!騙子!軍隊、警察、法律都在『民主進步』黑手黨手裡,『人為刀俎,我為魚肉』,台灣人民要殺要剮隨你們便啦,我絕不喊疼!草泥馬的!」

▼網友提案健保修法,黃安認為根本是黃安條款衝著他來。(圖/翻攝黃安微博)

▲▼網友提案健保修法,黃安認為根本是黃安條款衝著他來。(圖/翻攝黃安微博)

對此,行政院衛生福利部表示,感謝提案人Alex Lai及所有關注此議題的網友,已接收到各位的連署,以下初步說明本部針對此連署案的回應規劃:

1、問題釐清:11月22日,與提案人召開訴求釐清會議,確認提案內容。

2、討論研議:明年1月15日前進行訴求研析及可行性評估,必要時召開會議徵詢意見。

3、正式回應:明年1月16日前將正式回應在本平台上公開。

而在最後正式回應刊登前,衛生福利部也會在過程中,視進度將研議進展在此平台和大家分享,並再次感謝提案人與各位網友的連署,請民眾靜候正式回應。

▼黃安2016年3月10日搭乘專機回台抵達振興醫院,接受心臟繞道手術。(圖/ETtoday新聞雲)

黃安抵達振興醫院。(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