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身價3兆!亞馬遜員工每小時包120件貨昏倒 如廁要計時

▲亞馬遜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亞馬遜的員工工作環境嚴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黑色星期五」的熱銷影響,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24日股價上漲,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身價突破1000億美元(逾3兆台幣)。不過,外媒記者實際進入亞馬遜位在英格蘭艾塞克斯郡的一處倉庫,發現員工在惡劣的環境上班,上廁所與吃飯都得計時,還有人昏倒送醫。

《每日鏡報》記者塞爾比(Alan Selby)花了5周潛入亞馬遜位於英國的提伯利倉庫,隱藏的攝影機拍下了疲憊的工作人員不小心站著睡著,「一名同事在工作中倒下,被救護車送往醫院,儘管他之前感覺不適,仍不斷掙扎著。」

此外,還有一名女員工被告知,她必須在聖誕節時每周工作超過55小時,後來她因為感到恐慌,也被送上救護車。塞爾比提到,「我的同事告訴我,每個人在這都是受苦。」

在攝影機錄下的畫面中,員工在10小時的工作中幾乎不能坐下,每1小時必須包裝120個貨物,可能還會上升到200件。包裝區的螢幕會顯示員工的效率,若沒辦法在每分鐘內包好2件,就會被炒魷魚。

▲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佐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比說,在給員工反映的白板上,提到髒亂廁所與休息太短的問題,其中有人寫到,「為什麼在不那麼忙碌的時候,我們不能坐下來?我們是人,而不是奴隸與動物。

早在去年,BBC記者也花了2周時間進入亞馬遜的一間倉庫,擔任送貨員,艱苦的環境跟這次十分相似。有些司機為了滿足送貨時限,還得在車上大小便。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