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小馬小炳感恩節親送食物包 關懷突發急症遭解雇單親父

▲藝人小馬等人感恩節親送食物包,關懷突發急症遭解雇單親父。(圖/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藝人小馬等人感恩節親送食物包,關懷突發急症遭解雇單親父。(圖/基督教救助協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感恩的日子,大家一起做公益。基督教救助協會1919食物銀行與「台灣藝起發光促進協會」會員,知名藝人小馬夫婦、小炳、Stacy等人,於23日感恩節親送食物包,到中壢探訪因急症遭解雇的謝先生,傳送愛與關懷。

這也是謝先生第一次領食物包,他表示,食物包中的每樣物品都是他們家目前最急需的。「經過這場大病,我比以前更積極了。現在正努力讀書,打算投考殘障特考。雖然現在什麼都不能做,要靠政府補助和各界愛心生活,但將來有能力,一定要好好幫助其他跟我一樣遭遇困境的人。」

謝先生與妻子離婚多年,靠當貨車司機撫養讀高中與國中的2個子女。今年7月,因心臟動脈剝離緊急送醫,雇主竟在謝先生開刀時將他解僱,讓謝先生連房租、醫藥費與生活費都付不出來,目前就靠中低收入戶補助4000多元,及親友接濟過活。還好今年10月,瑪潮1919服務中心得知後,立刻為他申請1919食物包與1919急難救助金。

小馬一行人才剛下車,就看見穿著鐵衣的謝先生站在社區大門口迎接。一一清點完食物包的物品後,大夥一起為謝先生唱了一首詩歌《活出愛》,小馬風趣詼諧的問候,讓大夥笑聲不斷。

小馬表示,23日是感恩節,他帶著匯集大眾愛心的食物包來到謝先生家,心中也充滿了感恩。他並以聖經經文「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勉勵謝先生,要常懷喜樂的心,勇敢迎接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