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甜私我,品質保證」網遊聊天室賣毒 檢警一周逮16名藥頭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玩手機示意圖,與本案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日前執行「姜太公專案」 ,從網路遊戲「老子有錢」、「UT聊天室」 等聊天室,查探匿名網友以「要甜私我.品質保證」等訊息,公然在網路散布毒品交易訊息,14日晚間起至21日止,共逮捕23人,並成功羈押其中16人,扣得1037公克安非他命。

中檢表示,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林柏宏和其他檢察官經驗分享中發現,許多毒犯都供稱毒品來自網路遊戲等聊天室的匿名網友,因此擬訂「姜太公專案」,並親自註冊帳號到聊天室聊天,由檢察官指揮近百名的警方採取釣魚方式的「誘捕偵查」,發現常有「要甜私我.品質保證」等訊息(「甜」即「糖仔」意思,通常指安非他命)。

檢警從14日晚間至21日止,一周內就鎖定遊戲網站的聊天室,成功查獲10個在網站上公然販毒的帳號,約出並拘捕17名嫌犯,查扣4包、共重161.4公克安非他命,還有1把具殺傷力之手槍,並針對其中12人向法院聲請羈押後,全數裁准羈押;另外在毒品上游部分,也成功拘捕6人,聲押其中4人,也從上游扣得875.56公克安非他命。

中檢表示,1周內拘捕23名販毒嫌犯,並成功羈押其中16人,扣得1037公克安非他命。也呼籲開放網路平台聊天室的相關業者,希望能善盡社會責任,別讓聊天平台成為公然販毒的溫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