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能力只有9歲! 護理師「無法流利溝通」險害病人送命

護理師,哭泣,醫師,傷心,急診,難過,情緒,醫療人員,護士。(圖/達志/示意圖)

▲羅馬尼亞34歲的護護理師在英國工作,但英語水平卻只有9歲!(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34歲的護理師奧爾泰亞努(Rodica Olteanu)在英國威爾斯的NHS旗下的療養院工作,但由於她的英文能力太差,只有9至11歲小孩的水平,所以被當局撤職。因為她曾在病人情況危急時,無法用英語流利地跟報案中心人員溝通。當局要求她提升語言能力,但她卻說自己的英文「沒有很糟」,只因這不是她的母語而已。

奧爾泰亞努雖然擁有專業護理師資格,也獲准在英國南威爾斯一所療養院工作,不過去年3月就發生了一件緊急案件。當時療養院內一名病人需要緊急送往醫院,但奧爾泰亞努卻無法即時用英文與報案中心的人員溝通,最後只好靠一名完全沒有醫療資格的同事協助,才順利把病人送院,差點延誤了治療時間。

當局評估後發現奧爾泰亞努只有「9至11歲小孩」的英語水平,要求她上提升英語能力課程。但她卻以無法休假為理由,拒絕參加。後來,局方召開不當行為聽證會,要求撤銷她的職務。奧爾泰亞努反駁稱,自己的英語能力只是「稍遜」英國人,只因她的母語不是英語。局方最終決定若她繼續在英國工作,必須在監督下進行,直到她通過認可的英語能力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