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日韓!台北「傳統兼摩登」 排全球必去名單第12 

艋舺龍山寺,月老(圖/記者李鍾泉攝)

▲台北廟宇眾多,艋舺龍山寺是最有名的廟宇之一。(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旅遊資訊出版公司福多爾「Fodor's」,近日公布2018年全球52個「非去不可的地點」名單,其中台北被列為必去地點的第12名,不但超越日、韓、香港,在亞洲排行榜中也是僅次於第8的蒙古。

「Fodor's」公布的名單中奪得第1的是摩洛哥的馬拉喀什(Marrakesh),以「紅城」著名,之後依次序為紐西蘭庫克群島、玻利維亞鹽湖(Salar de Tunupa)、克羅埃西亞的史普利特(Split)、科威特、美國曼非斯(Memphis)、亞美尼亞、蒙古、都柏林、以及貝里斯。

名列第12的台北被形容是「亞洲最進步、繁榮的城市之一」,兼容自然與現代,過去與未來之美。「Fodor's」補充說,台灣解嚴30年以來,正逐漸向世界證明自己。台北市是蘊含著傳統文化的城市,都市中眾多廟宇就足以證明這一點,部分廟宇甚至擁有著好幾個世紀的歷史,例如艋舺龍山寺。另外,2018台灣自行車節、關渡花海節也能夠反映台北的自然之美。

夜市裡的美食更是來台旅遊的重點之一,雖然士林夜市可以說是最受遊客青睞的夜市,「Fodor's」則推薦臨江街夜市,能夠品嘗味美價廉的台灣小吃,包括豬血糕、臭豆腐等傳統美食。

其他旅遊地點中,新加坡第21、韓國第27、日本東京第43。特別的是,威尼斯-辛普倫-東方快車(Venice Simplon-Orient-Express)排名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