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將當共諜...出獄爽領「7.5萬退休俸」 臉書炫:我回來了!

▲▼ 許乃權。(圖/翻攝自許乃權臉書)

▲ 許乃權涉及最大共諜案,出獄後卻能依法請領每月至少7萬5550元的退俸。(圖/翻攝自許乃權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中華民國陸軍退役少將許乃權今年9月出獄後,依法每個月還能請領至少7萬5550元的退俸,讓民進黨許多立委砲轟「不公平」並要求退輔會將此案列為修法重點。許乃權涉及中國解放軍軍官鎮小江共諜案,在台灣吸收國軍現、退役軍人,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2年10個月。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20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問及,許乃權沒被褫奪公權,出獄後是否能照常請領退俸?劉世芳直呼,「這對一般退伍軍人合理嗎?」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赴立院報告107年度退輔會預算。他回答,依現行規範,少將退俸最低大概是7萬5550元,許乃權確實能領到上述金額。不過,他也表示這樣不公平。

劉世芳指出,許乃權先前在個人臉書宣布「回來了」,一副「光榮退伍」的樣子,但事實讓「人民無法接受」。她建議退輔會針對相關規範修法,李翔宙也承諾「絕對要修法」。立委王定宇更提出刑法修正草案,盼望「外患罪」也能適用於共諜。

鎮小江10年前以香港居民身分來台,發展至少4層共諜情報網、取得幻象2000戰機和新竹樂山雷達站等軍事機密。鎮小江被判刑4年定讞後入獄服刑,至今已服刑3年多。他依法申請假釋,初審也通過,一旦矯正署審查通過,最快將於11月底出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