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退休教師笑po月退俸「人民稅捐吃夠夠」 自嘲:我還只是基層喔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軍公教年金改革7月1日正式上路,就有退役軍人查看存摺,發現與退輔會公告的公式結果不符,氣得怒譙「國防部長該下台!」不過一名服務滿25年的退休基層教師,就貼出年改後的月退俸,甚至嘲諷道「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吃夠夠。」

▲基層教師自爆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夠夠。(圖/粉專「三際信息站」授權引用)

▲基層教師自爆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夠夠。(圖/粉專「三際信息站」授權引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軍公教到底有多好康?」粉專「三際信息站」昨日po文指出,一名基層教師服務滿25年辦退休,從107年7月開始,月退俸從每月實領5萬9783,每年扣1455元,直到118年開始,固定每月實領4萬5231,不再變更,領到死亡當月為止。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表示,在她萬華選區,有一名退休公教人員,從原本退休金領5萬多,砍成現在剩3萬多,因還有個孩子在念書,需要用錢,只好去當大樓警衛,另外也有人開小黃貼補家用。對於此說法,該名基層教師質疑,「如果是教職退休,退休金絕對不可能從5萬砍成3萬。」

他接著說,「中華民國的軍公教到底有多好康?看我的月退俸就知道,而且我還是基層教師,服務滿25年就退休,如果服務滿30年辦理退休,或有擔任主任校長等行政工作的資歷,月退俸的金額還會更多。軍公教吃人民稅捐吃夠夠,一點都不假。

不過,也有退役軍人不滿,認為服役20多年來,幾乎24小時待在部隊,隊上的業務、裝備、人員他都要管,而且就算到了晚上也有狀況要處理,犧牲自由為國家做事,沒有加班費可以領,而國家承諾退伍可以領多少錢,「但為什麼依照當時法律計算出來的月退休金,說改就能改?國家根本沒有誠信嘛!完全欺騙了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