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述美國作家稱讚 馬英九:台灣最有價值的是「腦礦」

▲▼2017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贈獎典禮-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馬英九表示,台灣最珍貴就是富有「腦礦」。(資料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9日出席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15週年慶暨「勤樸獎」清寒獎助學金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引述紐約時報專欄作家湯馬斯.羅倫.佛里曼的話:「台灣有一種最有價值的礦,就是腦礦,能透過教育把腦礦開發出來,這是台灣重視教育的成果。」

根據中央社報導,馬英九在致詞指出,28年前他擔任研考會主委時,在高速公路上出了車禍,右手骨折。當時他的秘書立即下車攔車,忽然有一輛小車停了下來,把他送醫救治,這個人就是雲林縣籍的楊鳳琴;此外,當年楊鳳琴送他到醫院打上石膏後,還專車送他回台北榮總開刀,如今他的手臂才能「打斷手骨顛倒勇」,代表雲林人有情有義,他一輩子感念。

馬英九強調,雲林同鄉文教基金會花這麼多錢幫助清寒學生受教,是台灣成功的關鍵,台灣天然資源不多,但天然災害卻不少,能夠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靠的就是教育。

馬英九還提起美國紐約時報專欄作家Thomas LorenFriedman(湯馬斯.羅倫.佛里曼)當時來台灣所說的一席話:「你們地方那麼小,居然有3500多億美元的外匯存底」,覺得台灣真是了不起。湯馬斯稱讚台灣沒有煤礦、沒有鐵礦、沒有石油,但是有一種最有價值的礦,就是腦礦,透過教育把腦礦開發出來,比有礦產的國家發展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