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與慶富在公開場合喬事?徐巧芯: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2017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贈獎典禮-馬英九。(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巧芯反擊外界將慶富弊案與馬英九連結。(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慶富案其中矛頭指向前總統馬英九,馬辦發言人徐巧芯表示,針對「馬政府時期五次,蔡政府時期一次」,想必又會有人見了黑影又開槍,認為是「馬政府護航慶富」的證據。但她不諱言,誰會在我國元首在場、參與人數高達數十人、有工作人員攝錄完整畫面的外交場合喬事情?「不要開我玩笑了,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徐巧芯指出,根據總統府列舉陳慶男三次與馬前總統的「直接會面」,都是擔任國宴的陪賓。通常國宴的名單是由府三局提出建議,陳慶男和我國南太平洋的友邦的關係很不錯,所以從前總統陳水扁時代開始,與南太平洋友邦相關的重要場合,幾乎都可以看到陳慶男的身影,這個相信總統府也有記錄可查。

總統府三局沿用過去類似場合的陪賓名單作為參考,相信在公務機關也是很正常的事,徐巧芯說,這個也可以請總統府調一下扁時代的記錄,應該就一目瞭然囉。有請總統府加碼公開陳水扁執政時期與陳慶男的會面紀錄。

徐巧芯強調,所有馬英九與陳慶男見面的場合,都是一、公開場合;二、人數眾多;三、有紀錄可查證。如果有人要指控馬前總統在這樣的場合「喬事」,那就真的太好笑了。如果有人說這代表馬前總統跟陳慶男關係密切,那不好意思,陳水扁前總統還發勳章給他呢,藍、綠到底哪個陣營跟他比較密切?

徐巧芯還反擊,倒是陳慶男父子有拜訪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會面時間近兩小時,有提到國艦國造。「另外,跟各位說件很奇怪的事兒,以下列出總統府與高雄地檢署今天發的新聞稿與內容摘要,請各位好朋友們看看是否哪裡怪怪的:」

一、總統府今天上午:上任以來高層從未有與陳慶男父子見面。
二、高雄地檢署晚間七點二十:陳偉志是為了得到高雄海洋局信任才說自己拜會總統府。(意思是說陳偉志膨風,他並未進入總統府)
三、總統府晚間九點二十:陳慶男父子有見過黃志芳、李南陽兩小時,並提及海軍造艦計畫。
四、高雄地檢署晚間九點四十:補發稿,說陳偉志有去過一次。
請問高雄地檢署跟總統府是在說相聲嗎?這件事到底背後有多黑?護航的層級究竟有多高?高雄地檢署有要查或者查得下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