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鄉是為了輔選?賴清德:希望不分藍綠推動台灣進步

▲▼賴清德下鄉屏東。(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展開下鄉之旅,首站前往南台灣屏東(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開始啟動下鄉之旅,了解各地推動前瞻建設與長照計畫情形。不過,有人認為,下鄉之旅是為了民進黨2018的選舉,所佈局的「輔選行程」,以彌補總統蔡英文較少在南台灣走動。賴清德強調,行政院希望能跟地方政府合作,不分藍綠、不分南北推動進步,也推動台灣整體發展,這是此行最主要的目的,跟選舉沒有任何關係。

賴清德指出,這次行政院不僅僅只有他下鄉,其他的部會也會一起過來,不只是走南台灣,中台灣、北台灣及東台灣都會去走,離島是排最優先,但在今天之前,三島離島縣市他都已經走過,也去聽過他們的聲音,目前行政院也針對他們的需求,正在做研究討論。

至於為何首站選擇屏東?賴清德說,第一站選擇屏東,第二站之後會到台東、花蓮及宜蘭,東部先走,然後再從南部一直上來,每一個縣市都會走。後續每個禮拜他都會率領行政團隊一一到各縣市加強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一方面聽取地方的心聲,到底碰到什麼困難,各部會可以提供解決;另外也讓地方政府知道中央的重大政策,彼此合作無間,讓國家持續進步,地方的建設可以推動。

賴清德也強調,政府特別著重在兩個重大政策,希望中央與地方合作共同推動,一個是「前瞻基礎建設」,打造下一階段基礎建設的需求,也是一個擴大公共支出的手段,對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幫助。第二個,不諱言,台灣已經是一個老人化的國家,對於65歲以上、失能或失智長輩的照顧,恐怕是刻不容緩,蔡英文總統也提出「長照2.0計畫」,這部分希望能夠尋求地方的合作,共同推動與落實,對這些長輩的照顧提供更好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