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慶富在馬時代見高官 蔡時代只見到文官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徐國勇。(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慶富案風暴涉及到馬英九、蔡英文兩任政府,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7日表示,全案關鍵在於「誰進府?見了誰?誰有沒有權力去處理這個事情?」在馬政府時代,慶富方面見的人層級是非常高,甚至到副秘書長,但在民進黨時代見的是常任文官,也是跟任何職權無關的人,而且最重要是當時誰決定聯貸案,整個因果關係不要錯亂,並尊重司法。

徐國勇表示,慶富案是在前朝時代就決定的案子,既然已經決定了,在案子還沒有爆出來之前,國防部按照規定只能付款,付款裡面有主計、審計等單位審核,此事已有司法調查,相關資料已移至法務部;在行政院的立場是全面、徹底調查,沒有上限,司法調查就由法務部與司法單位依照權責處理。

至於國防部原訂要提出懲處名單卻又取消,徐國勇表示,國防部本來希望能夠在今天或昨天出來,但國防部後來認為,還有一些部分要加強,這要尊重國防部,且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也跟大家承諾過,年底前會把懲處名單向外界說明,但再怎麼快還是要讓整個程序完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