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安巴尼奪「亞洲富豪家族」榜首 擠掉三星李氏

▲▼富比士2017 50大富豪家族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居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的榜首穆克什‧安巴尼和他妻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富比士雜誌(Forbes)日前公布2017年的50大「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Ambani)的家族以448億美元(約1兆3475億元台幣)高居榜首,把去年的榜首的韓國三星李氏家族擠到第2,第3是香港新鴻基地產集團的郭氏家族。台灣富邦的蔡家則以117億美元(約3519億元台幣)位居第13名。

穆克什擁有的信實集團(RelianceGroup)掌控著印度國家電力、石油、金融、生物科技以及電信等領域的發展方向。信實旗下的電信公司Jio自從去年9月進入市場以來,通過提供贈品和降價等形式吸引了1.4億用戶,讓信實集團的股票在過去一年飆升。

南韓三星李氏家族則被安巴尼家族擠出,掉落至第2名,總財富為408億美元(約1兆2252億元台幣),比去年增加112億美元。李氏家族45%的財富來自三星電子,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雖臥病在床,但股價去年仍上漲75%。

香港新鴻基地產集團的郭氏家族,以財產淨值404億美元,位居亞洲富豪家族排行榜第3,同樣是亞洲地產業者中最富有的家族。

台灣方面,富邦蔡家以117億美元(約3519億元台幣)財富排第13名;蔡衍明家族則以71億美元(約2136億元台幣)位居第34名。

▼南韓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富比士2017 50大富豪家族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