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獲CPR急救存活率比男性低 研究員:怕摸到胸部!

▲▼心肺復甦術、CPR。(圖/翻攝自YouTube/CPRCertified.com)

人們對於向女性施以CPR會有疑慮。 (圖/翻攝自YouTube/CPRCertified.com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美國一份新研究報告顯示,當女性在公共場所發生心臟停止跳動的情形時,獲得旁人施以心肺復甦術(CPR)急救的機率和存活率都比男性還要低。研究員布魯爾(Audrey Blewer)指出,有些人會不好意思對女性進行胸外按壓,並且害怕傷害到患者。

綜合外媒報導,該報告指出,如果女性在公共場合心臟停止跳動,獲得旁人施以CPR急救的機率只有39%,低於男性的45%,此外,存活率也比男性還要低23%。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員布魯爾表示,「人們對於在女性的胸部中央施力、快速地按壓等行為會有疑慮。」研究主導者之一的他還指出,「有些人可能害怕會傷到對方。」研究者們分析表示,人們會不好意思移去女性的衣服來找到胸骨的位置,或者是不敢觸碰女患者的乳房來施以CPR。

賓州大學急救復甦科學中心主任阿貝拉(Benjamin Abella)則表示,「不需要那麼謹慎,這可是生死攸關的情況。」同樣是研究主導者之一的他還說,「你的手是放在胸部中間的胸骨位置,所以理論上你碰到的是兩邊乳房的中間。」

▲▼民眾進行CPR學習操作。(圖/消防局提供)

一般用來做CPR訓練的器材,外觀都是模擬男性的身體構造。 (圖/消防局提供)

研究者們也指出,一般大眾接受CPR訓練時,使用的是模擬男性外觀的教學器材,所以在碰到女性患者的情形時,會因為不同的身體構造而感到不適應。

布魯爾也指出,「多虧這項發現,我們能夠思考新的方式,來訓練並教育大眾如何實施CPR,去拯救更多的生命,不論是男性或女性。」

該份報告分析了美國與加拿大於2011年至2015年間發生的19331個案例,也是第一份調查性別差異與CPR急救關係的研究,並由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onference)在安那罕(Anaheim)所舉辦的研討會上討論。

如何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CPRCertified.com,如遭刪除請見諒。)

 ▲台東縣消防局製作的CPR教學影片。 (影片取自YouTube/EMSS Taitung Fir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