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護理師業務得知補教師有愛滋 竟私下洩密給業者

護士、護理師。(圖/達志示意圖)

▲女護理師將工作中得知的機密個資任意洩露出去。(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衛生所張姓女護理師送小孩到補習班學跳舞,但某次意外在業務訪視時,得知教舞蹈的男老師阿成(化名)是愛滋病患者,因此偷偷告訴補習班,害阿成被開除,事後便挨告妨礙秘密,被依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罪,判處5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5萬元。

據判決書,業者得知阿成有愛滋後就將其開除,還打電話約對方父親面談,說「有重要的事要說」,又再曝光愛滋病一事,由於阿成的爸爸也不知情,又再詢問妻子,這時就被阿成聽見,但他擔心兒子有愛滋一事會越來越多人知道,氣得到衛生所找主管,想知道是誰透露出去的,又因阿成提供的資訊,懷疑為張女散布的訊息。

張女挨告後,矢口否認有將病情透露給許姓業者,但阿成的父親提供與張女的對話錄音,其中被問及將病情傳出去的動機為何時張女便支支吾吾「我不會忍到他被. . 就是他被老師FIRE之後,才、才跟老師講這件事,因為我是保密很久」等語,證明就是她說出去的,而且時間點和阿成被開除相當接近,因此一審被依涉嫌公務員洩漏國防以外之機密罪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