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學生搭車睡過好幾站 大武警買麵包、出車資熱心助返家

台東縣金崙派出所高姓員警陪同蔡姓學生至站牌候車,並自掏腰包幫其支付車資。(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台東縣金崙派出所高姓員警陪同蔡姓學生至站牌候車,並自掏腰包幫其支付車資。(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大武分局金崙派出所警員高浩鈞日前服值班勤務時,發現派出所門外有一位學生在門口徘徊且神色慌張,高姓員警上前關心詢問,該蔡姓學生係就讀台東某高職,放學搭乘鼎東客運準備返回知本住處,上車後因精神不濟睡著,醒來時發現客運已駛至金崙地區,急忙下車,因身上沒有多餘金錢亦沒有手機可以與家人聯絡,只好走到派出所請求協助。

員警了解情形後,先讓蔡姓學生入所內休息,得知學生還尚未用餐,於是先提供其簡單的麵包、飲料果腹,並設法聯絡該學生父親,但學生父親手機皆無人接聽,學生也無其他親戚可聯絡協助。

台東縣金崙派出所高姓員警陪同蔡姓學生至站牌候車,並自掏腰包幫其支付車資。(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這時員警突想起最近晚間有鐵路替代客運,應尚有班次可以搭乘返回知本,查詢時刻表後發現10分鐘後便有車班,員警隨即陪伴該學生至站牌候車,並自掏腰包幫其支付車資,學生離去之時,頻頻揮手向高員表示十分感謝,表示若不是警方協助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事後該生家長也主動致電本所,表示因工作繁忙沒能第一時間接到派出所之聯繫,相當感激警員能夠及時協助學生返家。大武分局提醒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若覺精神不佳,可主動告知司機欲抵達之地點,隨身應攜帶零錢以防不時之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