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跟團遊俄羅斯「回台變中國人」! 男遭除戶、註銷護照傻眼

▲▼中國護照,護照,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圖/視覺中國)

▲台灣男子遊俄,被大陸導遊帶去辦理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圖/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清水一名顏姓男子10月初跟團到中國與俄羅斯旅遊,全團20人都拿到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回國後他被查到持有中國護照,不僅被除戶,台灣護照也被註銷,開心出遊回來卻變成中國人。由於中國不會主動告知台灣,有哪些人持有中國護照,業界猜測顏男應是遭到檢舉。

根據《聯合報》報導,顏男透露,跟團到俄國海參崴旅遊,一行人先抵達中國長春,就被當地導遊帶到琿春市公安局,辦理前往俄羅斯的簽證,沒想到每人都拿到了1本有效期限3個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上面註明「跟隨旅遊團隊一次出入境有效。出入境口岸:琿春」,發照日則為抵達長春的前一天。

▲中華民國護照。(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中華民國護照。(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清水戶政事務所秘書陳秀珍表示,上(10)月接到移民署通知,註銷顏姓民眾的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戶籍,並且發函通知顏男,需在本(11)月10日前到戶政單位辦理除戶作業,顏男3日已完成手續,對於其他團員的狀況則不清楚。

據了解,目前台灣人要到俄羅斯旅遊,除了簽證規費3000多元外,還須取得飯店邀請函等,加上快遞費用可能需要4000至6000元,才能取得簽證,手續較為煩雜;而中國護照可以免簽進入俄羅斯,許多國內的旅行社都只告知辦理一次性簽證,只有部分誠實告知是辦理中國護照入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