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恐攻!貨車輾人8死11傷 IS支持者嗆:死太少!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曼哈頓下城區萬聖節當天發生恐攻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周二發生恐怖攻擊,29歲兇嫌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持槍掃射時不但大喊「真主至上」,還在車上留下字條,稱自己是為了「伊斯蘭國」犯案。有IS支持者在推特和通訊軟體Telegram上狂言「死得太少了」,把慘案當成笑話來揶揄。

來自烏茲別克共和國的賽波夫,當地時間10月31日下午3點07分開車衝向單車道,逆向輾壓多名騎士與行人,造成8人死亡。《紐約時報》特派女記者卡里馬其(Rukmini Callimachi)在推特上表示,她在社群網站上看到許多IS支持者嗆聲,「死得人好像有點少,要我的話會挑更多人的路」,或是充斥著「紐約市,不給糖就搗蛋」、「狩獵節快樂」等嘲笑字眼。

卡里馬其還分享了多張IS支持者所製作的「萬聖節恐攻」宣傳物,分別以4種不同語言寫著「攻擊倫敦!攻擊巴黎!」,再利用社群網站進行傳遞,由於IS宣傳物很少點名日期,看到這樣不安的訊息讓她擔心這可能是下一波的恐攻預報。

賽波夫2010年來到美國,現已拿到綠卡成為合法公民,目前定居在佛羅里達州的坦帕市(Tampa),攻擊案發生時,還有許多民眾以為是萬聖節活動。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認為事件應該是孤狼式犯案,沒有更大規模的組織參與計畫,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也譴責兇嫌惡行,並稱警方已將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聯邦調查局(FBI)目前已加入調查。

▼兇嫌駕車輾人,造成8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曼哈頓恐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