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在北京設新北市辦事處? 陸委會打臉朱立倫

▲▼湄洲媽祖來台,板橋慈惠宮。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日在議會接受備詢時,國民黨議員陳明義詢問,要求新北市長朱立倫設立新北市駐北京辦事處、新北市駐港澳辦事處來為台商服務,朱立倫也應允「可以討論」,但陸委會晚間回應,「不宜由地方政府片面處理」。

朱立倫在回答陳明義時表示,目前有新北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在協助工商的發展,但陳明義不滿意,朱立倫之後又說,「這是可以討論的方向」。

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有關赴中國大陸設置辦事機構,這並非地方政府的單純自治事項,兩岸事務由中央政府各部會處理,特別是由陸委會統籌,且兩岸關係相對複雜,應有整體的兩岸政策思考,

他強調,此事涉及公權力的延伸,應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由兩岸協商溝通,「不宜由地方政府片面處理」。陸委會未來樂意提供相關資訊、協助,並與新北市政府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