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回覆金正恩賀電:希望促進兩國關係穩健發展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習近平回覆金正恩賀電表示,希望促進兩國關係。(圖/記者宋良義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星期罕見地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賀電,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北韓官方媒體「中央通信社」(KCNA)2日報導,習近平回覆金正恩的賀電時表示,「希望促進兩國關係,讓兩國穩健發展。

報導指出,習近平在日期標為11月1日的訊息中寫下,「我希望在這個新形勢之下,中方能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一同努力,促進兩黨與兩國的關係,達到持續穩健的發展,進而對捍衛地區和平以及共同繁榮做出正面貢獻。」

金正恩在10月25日向習近平發出賀電的中也提到,祝願他領導中國取得「巨大成功」。兩國領袖友善的交流溝通,恰好呼應國際要求中國對制止北韓飛彈試射與核武計畫的時刻。

中國官方曾表示,制裁北韓並不是應對朝鮮半島危機的好方法,不過中國國內也越來越多人擔心半島局勢,要求政府採取行動。中國駐聯合國大使劉結一表示,「各方應該在言論與行動上保持冷靜,及早恢復談判。」

▼金正恩罕見地向習近平發賀電,祝賀中共十九大成功召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十九大,習近平,中國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