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生花24萬搶進外資公司 買含金量高的實習機會

寫、工作、筆記本、寫信(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競爭非常激烈,因此大學生會選擇付費換取含金量高的實習機會。(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競爭激烈!許多大學生為了畢業後能順利進入理想的企業工作,往往會在寒暑假時期到外實習,以利於提升自身能力,就有商人看準商機,發展起一項新興的中介業務,保證只要付規定的費用,就能進入知名企業實習,其中以進入外資銀行實習的費用最高,要價竟高達人民幣5萬2800元(約新台幣24萬元)。

據《工人日報》報導,一些中介機構趁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正四處尋找寒假實習機會的時期,在各大學的就業論壇、營運公眾號的群組裡進行宣傳,叫賣實習機會,號稱「想去頂尖投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知名諮詢公司等機構進行寒假實習的同學,可以聯繫我,保過。實習時間大概3個月,需要一定費用。」

中介機構瞄準了大學生想去知名企業實習,以提升自身能力及有助於今後尋找工作的心態,聲稱可借助龐大的企業資源及職場導師資源,推薦大學生進入知名企業實習,並將實習機會明碼標價,保證能進去實習,「不成功,不收費」。

據某仲介機構提供的「目標offer(錄用通知)及費用」一覽表,含金量高的外資企業價碼最貴,外資投行的實習錄用通知標價為人民幣5萬2800元,外資諮詢公司的實習錄用通知則標價人民幣4萬6800元(約新台幣21萬元),最便宜的是大陸本土快消品和網路企業,標價為人民幣7800至1萬5000元不等。

一名中介顧問指出,由於內部推薦的實習機會是自家公司獨家擁有,因此能保證入職,但需要付費以鎖定名額,若面試失敗就會全額退款,雖然實習期間亦有薪資,但推薦費用就是約一至兩個月的實習薪資。

一名正就讀國際金融四年級的劉姓學生表示,畢業生與職務招聘的供需非常不均衡,以她的學校為例,每年的畢業生約有3000至4000人,其中想進金融業的最少也有800多人,「券商哪有這麼多實習職位給出來?」另一名同學則指出,因出國需要豐富的簡歷內容,因此會選擇付費以換取一個含金量高的實習機會。

▼每年數以萬計的畢業生進入職場,擁有頂尖機構的實習經驗能為謀職加分。

職場、上班、工作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