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別擔心」簡訊...母1小時後發現「邊緣人格兒」掛在樹上

▲英國一名母親分享兒子的故事,盼望大眾能用健康的心態看待「心理疾病」。(圖/取自gofundme)

▲英國一名母親分享兒子的故事,盼望大眾能用健康的心態看待「心理疾病」。(圖/取自gofundme

記者陳信儒/外電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9歲少年因罹患「邊緣人格障礙」而走上絕路,被救活後因腦部缺氧慘變植物人。如今他的母親將兒子的故事與照片公諸於世,盼望大眾能夠用正面的心態看待心理疾病,讓悲劇不再上演。

根據《每日郵報》與《都市報》報導,英國威爾斯19歲的巴恩斯(Jack Barnes)15歲時被診斷出罹患「邊緣型人格疾患」(Borderline personality disorder),導致求學期間出現自殺、自殘以及自虐的症狀,經過3年的團體心理治療,病情逐漸穩定的巴恩斯於今年重返大學校園。然而今年3月4日晚間9點半,巴恩斯卻傳了一封訊息給母親海倫(Helen Barnes),內容為「別擔心」。當晚成了海倫這輩子最害怕遇到的噩夢。

報導指出,巴恩斯的症狀不建議一個人獨自在外,當晚海倫先是聽見家門開啟和閉合的聲音,過沒多久就收到兒子的訊息,情急之下緊急報警求救。然而意外仍不幸發生,當地警察在10點半左右發現巴恩斯在樹叢裡上吊自殺,估計已經斷氣10分鐘之久,緊急實施CPR心肺復甦術才救活巴恩斯。

在醫院昏迷兩周的巴恩斯因腦部缺氧,最終成為植物人。為了照顧生病的孩子,海倫不得不將工作辭掉,終日陪伴在巴恩斯的身邊協助他打理生活。

「沒有一位母親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身上掛了一堆儀器。」海倫說,由於巴恩斯腦部缺氧,他的餘生都將處於植物人的狀態,「他永遠不能吃東西,也可能永遠交不到女朋友,更別談結婚和生小孩,每一天都得不斷和生命奮戰。」海倫表示,「我們家裡常說『媽媽的擁抱能修補所有事情』,但這次無論我多麼努力地抱著他,都無法改變他是植物人的事實。」

報導提到,儘管巴恩斯無法開口說話,但目前能夠眨眼睛回應。一次,海倫問兒子是否還想自殺,巴恩斯眨了兩次眼睛。一次顯示「No」,兩次則為「Yes」。

海倫日前將兒子的照片公諸於世,盼望大眾能夠正視心理疾病所帶來的毀滅性影響,「希望透過分享巴恩斯的故事,鼓勵人們用健康的心態談論精神疾病,避免類似的悲劇再次上演。」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