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銷量不佳 蘋果股價下跌近3%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儘管 iPhone 8 獲得廣泛回響,但似乎叫好不叫賣,不僅排隊人潮不如往年,許多分析師與投資客也質疑蘋果公司對於最新手機的策略是否有瑕疵,市場對於 iPhone 8 需求疲弱,缺乏信心導致蘋果股價於今天下跌近 3%。

▲雜音問題解決!實測 iPhone 8 Plus 升級 iOS 11.0.2。(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銷售情況不佳,許多消費者選擇購買iPhone 7。(圖/記者洪聖壹攝)

《Reuters》報導指出,雖然不少人都在期待 11 月的 iPhone X,但其高價位的定價或許會導致消費者購買遲疑,加拿大主要的電信商《Rogers Communication》提到,從九月開始銷售 iPhone 8、8 Plus 以來,現在販售已經出現疲弱,許多人將目標轉移至 iPhone X。

此外《Reuters》報導中提到有分析師表示,目前仍不確定 iPhone 8 的銷量是否會對蘋果整體造成傷害,因為除了 iPhone X 蓄勢待發之外,有許多用戶瞄準的是調低售價的 iPhone 7 等舊款機型。KeyBan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師 John Vinh 提到,在 iPhone 8 開賣之後,調降售價得的 iPhone 7 賣得可能比較好。

近期蘋果供應鏈也爆出,因 iPhone 8 銷售不如往年,蘋果 11、12 月的訂單量下直接腰斬,對於才推出三個月不到的新產品是相當少見的情況,蘋果改力推 iPhone X 為接下來的主打。然而 iPhone X 會是蘋果的救星嗎?《Rogers Communication》的 CEO Joe Natale 認為過高的售價以及有限的供應量可能都會是阻礙。

在先前《CNET》的報導中,根據民調顯示對於用戶來說,iPhone 8 無線充電、螢幕、相機等更新對於消費者的吸引力有限,因此許多人選擇等待 iPhone X 或是直接轉頭買降價的 iPhone 7,如今 iPhone X 有先天上供貨的困難以及高額的訂價,能否挽回蘋果的處境呢?就等待 11 月正式開賣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