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友好! 大陸外交部認證:習近平與普丁是「麻吉」

習近平訪俄,推動俄融入「一帶一路」計畫。(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訪俄,會晤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昨(19日)出席俄羅斯索契(Sochi)的活動時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朋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對此回應,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引領下,中俄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且2位領導人都保持良好關係。

普丁出席在「瓦爾代」國際辯論俱樂部年會時,對中共十九大給予很高評價。陸慷對此表示,中方收到了世界上很多國家政黨、領導人就中共十九大發來的賀電和賀函;「我們也注意到了普京總統對中共十九大的積極評價,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陸慷指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一直在高水平運行」,兩國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我們珍惜中俄兩國的友好關係」,也相信中俄友好合作能夠在當前的國際形勢下發揮更多的正能量。

此外,普丁還稱,他和習近平主席是朋友關係。陸慷回應,「當然,兩位領導人一直保持著很好的工作關係和個人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