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團體導覽預約改點數制!約了不來就扣點 旅遊業者罵翻

▲▼故宮博物院(圖/記者周宸亘攝)

▲故宮博物院團體導覽預約將改點數制,預約不來會扣點,引發旅遊業者反彈。(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旅遊業近日流傳「國立故宮博物院團體導覽線上預約系統公告」,內容指出,自106年10月20日起,團體導覽線上預約系統將改為點數方式辦理旅遊業者的預約,若預約人數不符、預約未到就會扣點。新制引發旅遊業者不滿,如果進故宮還有限制一年點數制度,「那就別玩了。」

根據故宮團體導覽線上預約新制,每年度旅行社設有10000點預約額度,導遊設有5000點預約額度,每筆線上預約將扣除100點,屆時報到人數與預約人數相符或相差正負5位時,會將點數歸還;若人數相差超過正負5位則不予歸還點數,當天未到且未取消,還會再加扣100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故宮博物院團體導覽線上預約系統公告。(圖/讀者提供)

▲國立故宮博物院近期公告團體導覽線上預約新制。(圖/讀者提供)

點數新制引發旅遊業者反彈,直批進博物館還要有限制一年點數,那就別玩了。對此,故宮則表示,因為近期發生多起狀況都是預約了卻沒來,新制是為了增加報到率,希望能妥善運用預約資源。

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說,新制消息一出,業者都罵翻,第一是因為事前沒有跟旅行業者溝通過,畢竟旅行業帶團去參觀,買門票進去,嚴格說出來是故宮的客戶,希望故宮要聽聽付費業者的聲音。

▲▼國立故宮博物院,台北市士林區。(圖/記者季相儒攝)

▲為增加報到率,故宮博物院團體預約改採點數制,引發業者反彈。(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他解釋,能理解故宮是為了管理預約不來的狀況才會推新規定,但如果假日時段或大日子業者不先預約,等到確定要出團,可能早已預約不到,在實務面上業者也有苦衷,點數制對小型業者來講還好,但大型業者出團多的影響就會很大,盼故宮能找旅行業公協會一起商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