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東北風、熱帶低壓南北夾擊 北北基宜花發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花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風增強及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影響,中央氣象局今(11)日晚間22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今晚至明(12)日宜蘭地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花蓮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恆春半島也有局部較大雨勢,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此外,氣象局晚間也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嘉義以北、基隆北海岸、台東(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一熱帶性低氣壓醞釀,最快12日有機會生成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年20號颱風卡努最快明天可能生成,但預測未來將往呂宋島方向進入到南海,並朝廣東到海南島方向前進,直接影響台灣機率低。受到外圍環流加上東北風增強影響,在南北兩個天氣系統相互作用下,明(12)日起到周六,北部、東半部以及南部天氣不穩定,會有大雨甚至豪雨發生,中部地區則相對較不受影響,明起雨勢會更明顯、雨區擴大濕到周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