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後的志業是閱讀 戴勝益:會一直做到人生的終點

▲戴勝益。(圖/記者黃士原攝)
▲戴勝益從王品退休後所開創新事業,同時也積極的推廣閱讀,他說這是他的志業,會做到人生結束。(圖/黃士原攝)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益品書屋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從王品退休後所開創新事業,同時也積極的推廣閱讀,也開啟了全國校園與偏遠社區的巡迴書展,18日益品書屋進駐開平餐飲學校,提供400多本餐飲相關書籍,希望能激發高中生多元的餐飲想像。而提到閱讀(益品書屋),戴勝益說這是他退休後的志業,會一直做到人生的終點。

戴勝益在益品書屋進駐開平餐飲學校的記者會上提到,他這輩子只有3個事業,第一個是家族企業的三勝製帽,第二個事業是王品集團,第三個則是益品書屋。戴勝益也跟開平餐飲學生分享,20歲到40歲是職業階段,40歲到60歲是事業階段,60歲以後是志業階段,而他現在的志業就是推廣閱讀,會一直做到他死。

戴勝益創立的益品書屋並不以獲利為目標,不賣書,只收100元入場費,可以看書屋裡提供2000多本的書籍,都是精裝本,同時書屋裡免費提供咖啡、茶,就是提倡台灣的閱讀習慣。在去年開出第1家店之後,益品書屋第2家店將回到戴勝益的故鄉台中,11月1日開幕(台中市惠文路上),硬體花費就達3000萬元,初期藏書2000本,一樣是餐飲的書為主,店三分之一,其他就是旅遊、美學、童趣及生活為主。

戴勝益創立的益品書屋之後,也希望企業者能一起推動閱讀,目前已有22家企業願意加入益品書屋的行列,來自建築業、醫院與電子業,不過巷想要與益品書屋結盟(戴勝益不想用加盟,因為他不收加盟金,是提供買書與管理指導),一樣要符合不以獲利為目標,不賣書,只收100元入場費,同時書屋裡免費提供咖啡、茶之外,書屋的名稱不能冠上企業名,但可以是個人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益品書屋的全國校園與偏遠社區的巡迴書展,第一站是在高雄餐飲學校、第二站是清水鎮,開平餐飲是第三站,接來第四站會到東海大學,戴勝益表示,未來巡迴書展會繼續到學校或偏遠鄉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