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寶可夢吸引玩家至「案發地點」 CNN:俄國擾亂美國社會

▲▼ 用寶可夢吸引玩家至「案發地點」 CNN:俄國擾亂美國社會。(圖/路透社)

▲ 一個俄羅斯集團利用精靈寶可夢Go亞馬遜禮卡當作獎品,吸引玩家前往曾經發生警察對非裔民眾暴力致死的地點。(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企圖影響美國政治和輿論的傳言甚囂塵上,CNN獨家報導指出,除了購買社群媒體臉書和推特散播「美國社會動盪不安」的景象之外,一個俄羅斯集團還會利用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將亞馬遜禮卡當獎品,吸引玩家前往曾經發生警察對非裔民眾暴力致死的地點。CNN指出,該集團打著「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社會運動口號,在各種平台號召人民加入抗爭。

這個donotshoot.us網站的Tumblr帳號於2016年7月宣布推出一項精靈寶可夢Go有獎競賽,規則是玩家必須前往曾經發生暴力事件的地點,並將抓到的寶可夢取名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獲勝者就能獲得亞馬遜的禮卡。這些由俄羅斯操控的社群媒體帳號也會主動與一些美國媒體接洽,散布負面消息、製造種族緊張情勢。

▼ 玩家必須前往曾經發生暴力事件的地點,並將抓到的寶可夢取名為暴力事件的受害者,獲勝者就能獲得亞馬遜的禮卡。(圖/路透社)

▲▼ 用寶可夢吸引玩家至「案發地點」 CNN:俄國擾亂美國社會。(圖/路透社)

不久前,德國智庫「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的一項研究也發現,俄羅斯的網路打手經常在社群網站上搧風點火,目地是破壞西方民主制度和社會穩定,進而為克里姆林宮謀取外交利益。從去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到今年法國和德國大選,以及1日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許多煽動對峙情緒的粉絲團和網路論戰可能都是這些網路打手所為。

報導指出,由俄羅斯網軍組織「網路研究社」(Internet Research Agency)發起的「別對我們開槍」(Dont Shoot Us)網路文宣,其實是俄方情報人員的政治操作,專門散布分化美國社會的訊息。臉書表示,確認「別對我們開槍」臉書專頁與其他470個帳號都與「網路研究社」有關後,已經將這些帳號全部移除。此外,「別對我們開槍」的YouTube頻道上,更從2016年5月至12月間,發表了200多支有關警察暴力的影片,共吸引36萬8000人次觀看。

「馬歇爾基金會」指出,這群俄羅斯網路打手喜歡將衝突放大、緊咬分裂性的議題,「至少影響了全球27場大選」。他們經常出現在涉及種族和性別歧視的論戰中,例如美國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唱國歌時拒絕起立而與總統川普槓上,他們立刻以#boycottnfl(抵制NFL足球隊)等標籤擴大爭議,也會力推#MAGA標籤,即川普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的縮寫,重新挑起兩黨支持者的對立情緒。

▼ 臉書表示,確認「別對我們開槍」臉書專頁與其他470個帳號都與「網路研究社」有關後,已經將這些帳號全部移除。(圖/路透社)

▲▼ 駭客,電腦,網路,宅男,社群網站,臉書。(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