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文化部長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 中國唐虔退選

▲▼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圖/路透社)

▲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和以色列接連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該組織13日進行秘書長選舉最後一輪投票,中國現任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總幹事唐虔參加競選,不過於投票前一天退出,演變為卡達前文化部長卡瓦里(Hamad bin Abdulaziz al-Kawari)和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Audrey Azoulay)的選戰,最終阿祖萊勝出。

阿祖萊1972年出生於巴黎的摩洛哥裔猶太家庭,父親是銀行家,母親則是作家。阿祖萊當選後表示,「在這充滿危機的時刻,我們必須比以往投入,致力強化這個組織。」

▼ 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主席布來定(Frederique Bredin)曾說,「她是位傑出又充滿熱情的女性,是創意人與藝術家的朋友。」(圖/路透社)

▲▼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圖/路透社)

阿祖萊曾被任命為法國前總統歐蘭德的文化與交流顧問。法國國家電影中心主席布來定(Frederique Bredin)曾說,「她是位傑出又充滿熱情的女性,是創意人與藝術家的朋友。」

當中國外交部被問到唐虔退選的理由時,選擇不回答,只表示期待新任祕書長帶領該組織為維護世界和平等作出更大貢獻。此外,阿拉伯國家非常希望取得該要職,埃及候選人哈塔卜(Moushira Khattab)是最後3強之一,卻仍被淘汰。選舉結果也因為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與卡達的爭端而蒙上陰影。埃及外交部表示,將就選舉過程的違規投訴。

▼ 阿祖萊1972年出生於巴黎的摩洛哥裔猶太家庭,父親是銀行家,母親則是作家。(圖/路透社)

▲▼ 法國前文化部長阿祖萊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秘書長。(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