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能力貢獻國際社會 蔡英文:尋找台灣的新角色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式致詞時提出,希望各國超過30個頂尖智庫和領袖們與台灣一同打造政策性的連結平台,交流各項區域局勢的研究成果;另外,政府方面,也會持續尋找台灣在國際新秩序中的地位。

蔡英文表示,為了因應亞太快速且大幅度變化的局勢,本次峰會提供了絕佳的機會,可以共同商討亞太區域間重要的議題,同時也將針對台灣在其中的角色,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換意見。

蔡英文表示,許多區域性安全議題可以直接牽動各國利益,特別是在安全及國防議題上;而要有效應變,需仰賴相關研究單位做周全的資訊收集與研判,提供中立的建議與分析。

蔡英文指出,她在2011年擔任民進黨主席時,成立了「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幫助政黨建立了政策規劃的平台,其中有許多建議,都是今天執政的諸多政策方向。

同時,蔡英文也藉著亞太智庫領袖峰會,提出台灣的兩項期待:首先,希望頂尖智庫與台灣一同打造政策性的連結平台,進一步探討未來合作研究的可能性,「包括中國情勢在內等各項區域局勢研究的成果和資訊。臺灣在這些研究方面也都能提供重要的研究貢獻。」

其次,蔡英文表示,政府將會持續積極尋找台灣在國際新秩序中的位置,「過去數十年來,在亞洲的經濟發展中,台灣不僅一直扮演關鍵的角色,對於亞太地區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台灣也做出舉足輕重的貢獻,事實上,台灣人民也有意願、有能力,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有意義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14日上午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開幕式。(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