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訪過境夏威夷? 李大維:的確需要中繼點

▲▼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第三次出訪,敲定本月28日啟程走訪南太平洋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所羅門群島,外界關注本次是否過境美國夏威夷。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14日上午坦言,的確需要一個中繼點,下週可以清楚告訴大家。

本次總統出訪主題為「永續南島,攜手共好-2017年太平洋友好之旅」,走訪馬紹爾群島、吐瓦魯,以及索羅門群島3國。這些都是我國邦誼最持久的國家,吐瓦魯、索羅門群島邦交已經是30年,馬紹爾邦交將近20年。

據了解,由於過去前總統馬英九走訪南太平洋時,主要過境關島,但今年8月辦事處已經裁撤;因此,本次往返預計都將過境夏威夷檀香山。

對此,李大維上午出席2017亞太智庫領袖峰會時表示,本次出訪3個國家,都是我國在南太平洋的邦交國,吐瓦魯總理今天下午才會離開台灣,所以對總統才說是一次回訪。

由於原本外傳規劃本次出訪要跑6個南太的友邦國家,李大維則坦言,過去這段時間裡,國內有太多的事情,總統的行程也沒有辦法跑太多的地方,至於南太其他友邦,也已經告訴他們,「以後再有機會一定會去」。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李大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