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侮辱我的人格!李翔宙遭批求官怒辭 13日向立院請假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閃電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改選一事鬧得沸沸揚揚,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時,朝野立委也紛紛關注此事,更有國民黨立委指李翔宙為向民進黨「求官」而放棄國民黨籍,讓李直喊「嚴重侮辱了我的人格!」,緊接著在下午召開記者會發表2分多鐘請辭聲明,隨即轉身瀟灑離去。

國民黨立委批「求官」 李翔宙怒回「嚴重侮辱我的人格」

由退輔會成立的「榮民榮眷基金會」,原由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陳俊生當選董事長,但日前卻在退輔會運作下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出任董事長,陳俊生則遭指涉及擴張個人組織社團、行政不中立等情事,引發各界議論。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則邀李翔宙備詢時,朝野立委也聚焦此事,其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更直問李翔宙黨派問題,「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李翔宙則直回「是!」讓現場掀起一陣驚呼。

▲▼江啟臣,李翔宙,呂玉玲,陳俊生。(圖/翻攝自IVOD)

緊接著,國民黨李彥秀質詢時,更進一步指行政中立與政治理念不衝突,但曾是國民黨員的李翔宙,卻在擔任退輔會主委後放棄黨籍,是認為行政中立與政黨理念有衝突,還是不認同過去政黨理念的價值?更直批「在我看來你就是為了求官!」「我對你(李翔宙)非常瞧不起」。

李翔宙則強硬回「求官?妳嚴重侮辱了我的人格」,並在會後受訪時強調,自己就讀軍校時,因時代背景加入國民黨,而在105年接受政府任命,自認必須站在一個公正立場上為國家做事、服務退伍軍人,因此辭去國民黨籍。

他進一步說,自己出發點無庸置疑,要替退伍軍人服務,但若是有任何黨派色彩,對工作應會有影響的,「這是我非常嚴正的說明,若有人認為我是在求官,這是對我人格上最大侮辱。」

▲▼李彥秀質詢李翔宙。(圖/翻攝自IVOD)

李翔宙:過去沒有求官 未來更不會求官

隨後,李翔宙在12日下午3時30分也罕見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沈重向社會表達個人嚴正抗議,自己受國家栽培、在軍隊成長,盼將所學回報國家,服務這些過去替國家犧牲奉獻的榮民袍澤;效力國家50年,從沒求官慾念、言行,「求官的不白之冤,不只汙衊我個人、傷害我家族,更汙辱我的先祖。」

李翔宙進一步指出,父親出身黃埔軍校18期,高中起跟隨政府抗日、參加國共內戰,出身入死報效國家,並期望子嗣也能追隨初衷效力國家,因此自己從不敢忘記家訓,始終如一的盡忠職守、獻身國家。

李翔宙說,如今面對不堪的汙衊,必須向社會明確表達,「過去沒有求官,未來更不會求官」,此刻起也要辭去退輔會主委職務,並衷心期盼自己的辭去,能將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風波打住,朝野能和諧的共同為國家的未來,以及這塊屬於全國2300萬同胞的土地,求得國家進步發展及未來成果。

賴清德慰留李翔宙:不准辭!

面對李翔宙閃電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則第一時間表明慰留、不准辭,而發言人徐國勇也說,李翔宙擔任退輔會主委以來,認真負責、業務嫻熟,對於維護國軍及榮民的權益不遺餘力,雖曾為國民黨員,但政府用人並不分黨派,亦對李翔宙戮力從公予以嘉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也發文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是政府的基金會,官派董事長的必要性則在於確保政策的推動和執行能夠和政府立場一致,且7月份第一次改選時官股董事跑票,無疑是打臉退輔會,若退輔會在人事規劃上都無法掌握,更不用說在其他更重要的決策和執行上也可能會遇到阻礙,「再次改選確保董事長為政府指定人選,當然是理直氣壯的作法」。

羅致政進一步說,沒想到國民黨立委在質詢時借題發揮,甚至指責李翔宙求官,進而讓他憤而辭職,「這樣的結果讓人無法接受」;李翔宙上任以來推動了很多改革,絕對是一個有擔當而且有心的主委,盼賴清德能極力慰留,讓他為國家做更多的貢獻。

不過,對於是否接受慰留,退輔會尚未聯絡到李翔宙,無法取得回應,而李翔宙13日也已向立法院院會請假,由副主委李文忠代為列席備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