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 李翔宙直回江啟臣:是!

▲▼江啟臣,李翔宙,呂玉玲,陳俊生。(圖/翻攝自IVOD)

▲江啟臣質詢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翻攝自IVOD)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選舉風波未平,日前更進行臨時改選,翻盤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擔任董事長。對此,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赴立法院進行業務報告時,朝野立委紛紛關心此事,其中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更質問李翔宙是什麼黨派;李翔宙回應「現在無黨無派」,過去民國58年至105年為國民黨。江啟臣追問,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李翔宙直回「是!」

退輔會成立「榮民榮眷基金會」,原由陸軍專校校友總會理事長陳俊生當選董事長,但日前卻在退輔會運作下召開臨時董事會,改由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出任董事長,還指陳俊生擴張個人組織社團等情事,行徑可議。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日則邀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指出,榮基會選舉讓外界看得一頭霧水,也有許多質疑,且現在不管是否為陳俊生,董事會就是經過選任選出董事長,「但好像剛選完退輔會很不滿,對於不是官方的董事擔任董事長,也相當意外?」

江啟臣進一步說,這會讓外界一開始就覺得退輔會不公,若是正常的選任過程,接下來董事長依照章程,履行該做的事,現在卻被控耍官威、行政不公、到處設組織等,還牽涉到個人政黨信仰。他接著問,主委是哪一黨的?李翔宙笑回,「我現在無黨無派」。江啟臣又問「之前有沒有?」李翔宙說,過去在民國58年時進入國民黨,到民國105年。

江啟臣緊接著問,「所以你為了進民進黨當官,放棄國民黨?」沒想到李翔宙直回「是!」江啟臣則質疑,「所以你可以有政黨信仰,別人不能有政黨信仰?」

▼呂玉玲質詢陳俊生。(圖/翻攝自IVOD)

▲▼江啟臣,李翔宙,呂玉玲,陳俊生。(圖/翻攝自IVOD)

另外,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則請列席的陳俊生上台說明;而陳俊生上台後隨即表示,榮民榮眷基金會選舉在9月27日改選,「退輔會在各媒體抹黑我,說我到各地榮服處施壓,要求他們協助我成立分會」。他進一步說,事實上陸軍專科學校校友會這5年來,每個月都到各縣市找校友、推動組成校友會,目前已有10縣市成立,這次則是附帶在彰化、南投,請榮服處協助成立校友會。

陳俊生說,校友90%都是榮民,很多年紀大榮民因為不懂網路,也不會上網,很多訊息都不清楚,這次只是請榮服處訪視榮民時,若知道是校友順道轉達訊息,而上任後到各縣市榮家訪視,也會詢問各單位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助,除了基金會,校友會也有資源,「這樣竟然遭到抹黑,我覺得根本就是莫名其妙!」

呂玉玲緊接著問,遭指控用基金會資源「私設組織」對不對?陳俊生直喊「不對」,基金會資源自己完全沒用,到各縣市榮家去,都自掏腰包買車票,沒用基金會任何一毛錢,「我哪有用到基金會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