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CH-53又摔 沖繩知事:事故重演讓人反感

▲▼ch-53超級種馬直升機。(圖/路透社)

▲CH-53超級種馬直升機。(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軍1架CH-53運輸直升機11日降落在沖繩訓練基地外的東村高江聚落,機體瞬間燃起大火,所幸機上7人都沒有受傷。日本防衛省等相關部門正在調查事故原因。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直升機當時正在進行軍事訓練,飛行途中突然引起大火,最後才迫降在基地外的東村高江地區」。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1架CH-53運輸直升機在當地時間11日下午5點35分(台灣時間下午4點35分)左右,在沖繩本島北部的訓練場附近著陸起火。消防單位表示,沖繩縣接獲「疑似美軍直升機墜毀,冒起黑煙的通報」,經過3個小時的搶救,才將火勢撲滅,機上7人都沒有受傷,

據了解,東村高江聚落附近的居民都目睹了這場火勢,感到相當不安和憤怒。過去就曾發生美國V-22「魚鷹」運輸直升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因人為失誤迫降沖繩的事故,讓民眾反感。沖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說,「美軍類似事件一直重演,不斷使我們縣民的生命和財產受到威脅,我不允許美日政府忽略我們的安全和抗議。」

美軍直升機的意外事故不斷,2004年8月13日,駐日美軍1架CH-53運輸直升機也在訓練中失去控制,墜毀在沖繩國際大學校園內,機上3人受到輕重傷,大學校舍及附近民宅都受損。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美軍持續發生意外事故,會請美軍確實做好安全管理,也希望能查明原因提供詳細資訊」。

▲▼ch-53超級種馬直升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