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長期被台南市府忽視?林美燕指連觀光APP也要排擠南區

▲長期被市府忽視,市議員林美燕指出連觀光APP也要排擠南區。(圖/記者林悅攝)

▲長期被市府忽視,市議員林美燕指出連觀光APP也要排擠南區。(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以小吃聞名,台南市觀旅局順勢推出「旅行台南」APP供民眾下載,但市議員林美燕質詢指出,她隨口都可以列舉南區數十種以上的美食,但在APP上竟寥寥無幾,直呼自己人都不幫自己人,要怎麼讓觀光客認識南區之美?

隨著市府大力發展觀光,大家都將目光投向中西區,市議員林美燕力挺地方表示,南區擁有豐富的在地文化,除糖、鹽文化之外,還有眷村文化,都是具有相當地方特色及歷史文化,且都是在地美食的集散地,實在不該遺漏南區。

林美燕表示,南區長期以來就被忽視,竟沒想到在APP也有被排擠的感覺;她認為會此現象,癥結在於交通、旅遊資訊等方面存在明顯區里差距,且市府方向步調不一致,才會導致其他推廣在地深度旅遊不易。

林美燕也指出,灣裡商圈已成立一年,在APP中也不見標示,要求觀旅局重新檢討APP內容,且清楚說明能被標示出來的商家,是需商家主動申請或是市府自行發掘;最後林美燕強烈建議,既然花錢開發出APP,就要達到最大效益才行,希望觀旅局落實輔導商家。

另外,針對交通局推出的「安平GO好行」,林美燕認為在告示資訊略嫌不足,從APP上無法看到安平國慶連假交管與替代道路的資訊,造成不少用路人無法掌握第一手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