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結合兩大軍種」 研發新戰略抗衡中國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與海軍陸戰隊公佈了一份重要戰略,藉由整合美國兩大軍種的作戰能力,共同應對遠程導彈的威脅。(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媒體《外交家》(The Diplomat)2日報導,美國海軍與海軍陸戰隊公佈了一份重要戰略,藉由整合美國兩大軍種的作戰能力,共同應對遠程導彈的威脅。報導指出,美國兩大軍種合作的目的是應對中國,美軍試圖藉此來打破中國「反介入/區域阻絕」(Anti Access/Area Denial,A2/AD)戰略帶來的挑戰。

儘管新戰略沒有提及具體國家,只把西太平洋、東地中海及波羅的海作為適用的區域,不過,新戰略中明確提及應對的對象具備「可以利用在精密武器、海上傳感器和各種平台的優勢,抵消美國海軍更先進但相對有限的能力」,而符合上述特性的只有中國的「反介入/區域阻絕」戰略。

《外交家》指出,美國海軍在冷戰後曾經「全球無敵」,因此產生不會再遭遇海上威脅的想法。如此一來,原本負責兩棲登陸任務的海軍陸戰隊不再受到海軍重視,而是配合陸軍前往伊拉克等地執行治安巡邏等「非傳統」的任務。然而10年後,越來越多國家的遠程反艦導彈能夠對美軍艦艇產生威脅,美國海軍只好重新找來海軍陸戰隊一起面對新挑戰。

若按照新戰略的規劃,未來美國海軍的任務除了爭奪制海權,還要掩護海軍陸戰隊登陸敵方島嶼或海岸。美國海軍陸戰隊則負責壓制威脅美國軍艦的敵方導彈和雷達系統,還要改造現有美軍兩棲艦艇,使其具備完善的防空和反艦能力,進而執行更多任務。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