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鴨翼的波音X-32! 央視曝光中國第六代戰機CG圖

▲▼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模擬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模擬畫面。(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央視近日在節目中罕見曝光了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模擬畫面,可以看見它的外型結構與殲-20有一定的相似性,一樣是採取鴨翼氣動布局的方式,但是整體比例更像全翼機;此外,它還有與殲-10、X-32試驗機十分相似的下置大型DSI進氣道。

以這樣的外觀推測來說,該機型主要會有三個特點,一是由於有前翼,可提高失速攻角,所以在次音速領域應該有很優秀的機動力,也就是說它是一款空優戰機。不過這個設計也並非都沒有缺點,其一鴨翼可能會破壞戰機整體氣動的效果、限制戰機音速領域中表現,二是會增加雷達截面。

接下來是隱形上的優勢。可能有人會疑惑,前面才剛提到前翼會影響隱形效果,但是考慮到中國在殲-20吸取的經驗,以及日後隱形塗層的開發,前翼帶來的一些缺點勢必可以克服,而且這種類似B-2轟炸機全翼設計的比例,能大幅減少雷達散射截面,這點在波音第六代戰機F/A-XX的概念設計圖中也可以看見。

▼巨大的DSI進氣道。

▲▼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模擬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三則是可能具備短揚或垂直起降功能,因為以影片中那樣大小的DSI進氣道來研判,該進氣道的作用可能與X-32試驗機十分相似。當然以上這些都僅是根據外觀做出的一些初步分析,航電、火控、雷達等系統就還要等實機出來才知道。

據了解,目前世界上已正式宣布開始研製第六代戰機的國家,分別有美國、俄羅斯、法國、日本和中國等五個主要國家。其中,美、俄、中三個國家是在成功開發第五代戰機的基礎上,再以此為基礎開發下一代戰機的,而法日兩國,則是繞過第五代戰機,直接開發第六代戰機。

▲▼中國第六代戰機的模擬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