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搶世界第一 中國年底前量產兩棲無人機「U650」

▲▼兩棲無人機U650。(圖/翻攝自上海優偉斯智能系統公司官網)

▲兩棲無人機U650。(圖/翻攝自上海優偉斯智能系統公司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又在無人機開發領域搶下另一個世界第一。上海優偉斯智能系統公司發言人近日透露,無人駕駛水上飛機U650今年年底前會從上海的工廠生產線下線。大陸官媒《參考消息》指出,這將使該公司成為第一家將兩棲無人機推向市場的企業。

報導指出,這款機身長6公尺、翼展12公尺的無人機具有在水上起降的能力,可供企業和軍方使用。公開的數據顯示,U650可以在空中停留長達15小時,最遠飛行距離可達2000公里,至於最重要的荷重問題,它最重可運載約250公斤的貨物。

報導表示,考慮到機身的大小,它可以到達哪些地方的問題存在著一定的局限性。英國市場調查機構馬基特(IHS Markit)的分析師凱文(Kevin Wang)指出,以U650的尺寸來說,它可能無法進入普通有人駕駛飛機所能進入的空域,而這也會「大大限制它的潛在用途」。

報導提到,優偉斯公司就像亞馬遜公司一樣,把快遞企業視為潛在客戶群體,積極堆動無人機進入各商務企業物流網中;優偉斯公司稱已經跟多家企業簽訂好了相關契約,但是他們不願透露其中的具體細節。

▼U650在水中滑行。

▲▼兩棲無人機U650。(圖/翻攝自上海優偉斯智能系統公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