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坐法?匯錢給殉教兒「助恐怖份子」 母被判入獄2年

▲▼法國法院認為哈達迪「從中資助恐怖主義」。(圖/路透社)

▲法國最高行政法院認為哈達迪「從中資助恐怖主義」。(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來自法國東部的42歲母親哈達迪(Nathalie Haddadi)28日被判處2年徒刑,因為她曾匯錢給她激進的兒子布納加(Belabbas Bounaga),布納加後來在敘利亞加入了恐怖份子的組織。然而,哈達迪說,根本不知道兒子的用錢途徑,那只是給他的醫藥費,被法官認為撒謊。

據《路透社》報導,布納加曾在2014年因吸毒而入獄,並在裡面開始變得激進,出獄後,他離開法國,到阿爾及利亞跟爸爸一起生活了6個月後,再前往馬來西亞,期間,他在2016年住進醫院,並收到媽媽的匯款,隨後,他拿著錢又抵達敘利亞。接著,哈達迪在同年8月接到來自敘利亞的電話,指她當時21歲的兒子已經「殉教」。

哈達迪表示,她將兒子送到阿爾及利亞,是希望父親能夠協助變得激進的他,而且她並不知道,兒子會把錢用來加入伊斯蘭武裝份子,在被法院判處之後,她又說自己強烈譴責恐怖主義。

然而,法官並不相信她的說詞,「如果沒有你的資助,他根本不可能有能力前往敘利亞,還跟武裝份子一起戰鬥。」並補充「你贊助了一個恐怖組織。」此外,布納加的弟弟與他的好友也被發現有著相同的罪名。

哈達迪的律師埃爾韋(Herve Denis)認為,其他有著激進孩童的父母可能也會面臨類似的處境,似乎是覺得這並不合理,「他們被認為要對自己的孩子負責,可能陷入被檢察官起訴的威脅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