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民黨團:台南市政府不顧歷史緣革併鄰里

▲台南市政府強行在市政會議中通過里鄰整併,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市府預算。(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政府強行在市政會議中通過里鄰整併,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市府預算。(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打臉議會,強行在市政會議中通過里鄰整併,國民黨團非常不滿的強調,台南市升格為六都靠的是文化歷史要素,現在市府執意要消滅有歷史緣革的里鄰,既然市府將議會視為無物,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市府預算。

書記長王家貞指出,她不解中央區域劃分法都尚未過關,市府為什麼急於搶先合併鄰里,還說暫不更換身分證和門牌,一切等中央行政區域劃分法確定再更換,市府是要陷公務員於登載不實的偽造文書之罪嗎?難道不知明年投票投票通知單跟身分證和事實是要相符嗎?市府要減少103個里,難道不知其中有不少里,有其特別的歷史緣革嗎?

蔡淑惠議員表示,里鄰整併真的要重視在地的歷史,南區為何會有荔宅里,這是有個故事的,原來當年竹溪寺一帶種植大遍的荔枝,紅紅的荔枝掛滿枝頭,是當地最美的風景,加上這一帶都是住宅,所以里名就叫荔宅里,這麼一個有故事歷史的里,就要改名為大成里,讓大家覺得惋惜;南區另外兩個里要合併,日新里里內有座天后宮,白雪里里內有座北極殿,這兩座廟都有數百年歷史,也各有其廟的角頭,請問這要如何併,本來相安無事的兩個里,市府卻刻意要製造爭端,這要做有利於地方的發展嗎?

荔宅里里長張英說,荔宅里當初好大,現在的民德里、大成里都屬於荔宅里,之前眷村改建前還有1500戶,但現在只剩280戶,市府為了整編鄰里,讓荔宅里和有著380戶的大成里進行問卷調查,因為立足點不公平,結果荔宅里將改為大成里,她曾據理力爭,台南市政府回說,現在要往前看、要前瞻,不能只看歷史,所以,即使財團在荔宅里大蓋電梯華廈,未來人口數會快速增加,但荔宅里這名稱就永遠消失了。

盧崑福議員生氣的說,台南市升格為六都是因為古都文化的關係,不是因為人數,因為當年台南人口數根本不夠格升六都,安平是台灣文化發源地,300多年前安平有石門等6個廟角頭,台灣第一個帝寶就在安平,現在市府硬要將鄰里合併,要消滅安平在地悠久的歷史文化,台南沒了安平的文化,消滅了安平的歷史,還有甚麼資格稱為古都,還有甚麼資格升格為六都?

洪玉鳳議員更是怒批陳宗彥局長,要他清楚明白說明里合併以及不合併的理由,市府說整併鄰里是為了提升行政效能,市區合併的里範圍都擴大很多,里長經費一樣,而且很多里都沒有合併,市府要硬ㄠ說這能提升行政效能,真是一個笑話。

書記長王家貞表示,市府一批技術官僚,完全不尊重自己的歷史文化,荔宅里就是最好的例子,為什麼要封殺自己的歷史,卻特別要恢復日本的歷史!還要將公園正名為大正公園,難道還想當日本人的奴隸嗎?市府不是說要前瞻,不要只看歷史嗎?真正整併鄰里的目的何在?國民黨團將強力杯葛市府預算,真正提升市府行政效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