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創好威!「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獲美國DMI設計價值獎

▲▼台創好威!「臺北世界設計之都」獲美國DMI設計價值獎。(圖/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台創中心獲美國DMI設計價值獎,鼓舞振奮設計界。(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簡稱台創中心)規劃執行的「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計畫,今年獲得國際設計管理協會(DMI)認可,首次參加就一舉入圍獲獎,成為台灣第一個獲此殊榮的設計組織,為台灣再添一筆國際級榮耀,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文化與設計能量!

國際設計管理協會是全球最具權威的設計管理組織之一,固定於每年9月頒發布的「設計價值獎」,表揚各國最具設計管理價值的專案與組織,今年共14個單位獲獎:飛利浦、管理顧問BCG波士頓諮詢公司、國際軟體服務公司Autodesk等國際企業,亞洲則僅有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及中國大陸的Mobike得獎,其中,台創中心更是首次參賽就獲獎,足見台灣領導亞洲設計管理的潛力。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表示,回顧「2016臺北世界設計之都」計畫,從過去執行產業輔導、舉辦設計工作坊和國際展覽的經驗,用設計思考、美學教育、社會設計優化市政管理方式與組織文化。2014年成功獲得舉辦資格、拿下紅點設計獎,並以「不斷提升的城市」為主題,從「公務人員設計導入課程」改變政府第一線承辦人的思維方式、「小招牌計畫」改造繁雜的城市街景、「鄰里公園翻轉計畫」重新設計罐頭式的社區公園…等,到去年10月國際設計論壇、大展及各種城市設計運動,吸引了24國、87萬人次參與,其在議題的廣度及深度被認為是歷年設計之都之最。

台創指出,籌備與執行期間獲得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經濟部工業局、國內外設計組織、在地設計師、設計院校與市民的大力支持與應援,能榮獲此殊榮勢必為台灣設計產業帶來更大的鼓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