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包裝飲食 製造餐桌上的新鮮事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台北W飯店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今年再度合作Re-design TDC x W TAIPEI計畫,此次以西餐廳為舞台、食物設計為主題,參與提案的9位台灣設計師分別從食器、空間、用餐模式等設計出飲食相關作品,其中,韓世國的「七巧餐盤」、周育潤的「筷子」被選中作為設計採購,日後在餐廳內可看見、且實際使用,讓用餐者有別出心裁的感官體驗。

▲台北W飯店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今年合作的「2014 Food Re-design TDC X W TAIPEI」計畫,9位台灣設計師在用餐上發揮了創新設計提案,其中,韓世國(左)、周育潤(右)兩人的作品被選為今年飯店的採購單品,之後將在飯店西餐廳內讓用餐者能夠實際使用。(圖/記者洪菱鞠攝)

王艾莉、洪忠權、周育潤、吳協衡、向哲緯、張漢寧、林厚進、韓世國與鄭洪等9位設計師,用創意讓「吃」變得更有趣,例如鄭洪將餐盤設計結合音響;吳協衡以美麗寶島為靈感來源,創作一套可排列出台灣山水的食器組合;林厚進轉化飯店餐廳常見的紅酒瓶作為水耕的植栽容器;向哲緯將魚的形象與冰棒做結合,在吃完冰棒後,魚骨會漸漸呈現,最後還可當作咖啡攪拌棒;王艾莉將龍鬚糖與餐盤結合,使傳統糕點變成有趣又時髦的點心。

去年台北W飯店投入超過百萬元以上的設計採購金額,採購2013 Trash Re-design合作案中的台灣設計綠色產品,現在在飯店的住房內、活動的禮贈品皆可看見。而今年確定採購的單品,分別是韓世國的七巧餐盤、周育潤的筷子,前者以七巧板為概念發想,由3盤食器組合而成,可藉由W字型自由組合排列;後者以東方使用筷子位置代表伴侶遠近的傳說,製造用餐時的話題。

▲韓世國設計的W食器,是由宋代燕几圖中的七巧宴客桌、也就是七巧板前身的概念發想而來,藉由三個食器的自由組合,除了可排列出W字型外,還可以組合成「7」或「X」,讓人在用餐時發揮想像力,排出個人專屬的菜餚擺盤。(圖/記者洪菱鞠攝)

▲周育潤設計的筷子,以東方人使用筷子位置代表伴侶遠近為靈感,在握柄處標示了台北、香港、曼谷等地名,讓小小的傳統趣味成為用餐時的一個話題。(圖/記者洪菱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