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吧!夏天 新銳設計師青春插畫展創意

藝文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設計館於即日起至8月28日止推出「微笑吧!夏天-青春插畫設計展」,邀請57、六十九、Croter(洪添賢)、Michun、Soupy Tang(湯舒皮)、包大山6位風格鮮明的新生代插畫設計師參展。集結他們歷年嘔心瀝血的創作,透過活潑、有趣的畫筆,呈現插畫設計師們內心天馬行空的趣味異想世界。

 

▲57的「無奇不有的循環」櫥窗,把開始接觸插畫後,畫下數以百計的手稿貼成牆面(左);佈滿畫作跟成品的房間(右),則是表現出工作室的縮影。(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有別於以平面展示為主的插畫展覽,6位新銳插畫設計師將創作搭配櫥窗情境陳列,透過主題規劃,營造各自的異想空間。擅用豔麗色彩與幾何構圖抽象畫風的插畫設計師57,以大幅手稿牆及精選插畫設計作品,利用手稿與成品間的反差,隱喻工作流程如同一場無奇不有的荒誕循環。

畫風充滿個人風格、前衛又大膽的Michun,利用簡單的素材,以誇張的線條與手法,投射白天清純、夜晚頹廢,表現兩個自我間的虛實對話;擅於觀察細節的Soupy Tang透過觀察巴黎、希臘兩個城市不同民族的放鬆習性,純手繪呈現兩個城市不同溫度的夏日風情。

 

▲六十九的小角落系列(左)創作方向,是在忙碌工作後的閒暇之餘,在城市巷弄之間尋覓可以放鬆身心的地點,進行一場簡單的小旅行;包大山的大山造夢室(右)將累積了2年多所設計的文具一次展出,並想像著各式各樣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造出每個人都能夠做的夢。(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聽障插畫設計師六十九,則以對於線條及色彩的敏銳度與堅持,抒發遇見城市一隅「小角落」的感動;來自高雄的Croter,透過帶著開關的鹿頭人像角色,結合插畫工作區的現況與開關裝置意象,表達與「Dear work」朝夕相處的愛恨情仇;近年頗受好評的包大山,其充滿童趣與溫暖的療癒系畫風,從平面畫作延伸應用到系列文具用品,也將在這次展覽中一次呈現。

【展覽資訊】
時間:6月28日~8月28日 上午9:30~下午5:30(每週一休館)
地點:台灣設計館金點區(松山文創園區)
票價:全票50元,學生票3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