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丹麥簽合作備忘錄 推環境教育設計

▲▼台丹簽備忘錄(圖/環保署提供)

▲台灣、丹麥簽署合作備忘錄,右起:台創設計中心執行長宋同正、環保署綜計處長劉宗勇、 丹麥商務辦事處長倪安升、INDEX執行長Liza Chong。(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與被譽為設計界諾貝爾獎美譽的INDEX,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在台灣與丹麥跨文化與跨領域的環境教育設計上共同合作。

環保署綜計處處長劉宗勇表示,要翻轉台灣現有的環境教育,可透過借鏡丹麥環境教育結合設計、創新和產業化的方式,朝向以設計來改善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糧食危機等環境永續發展的問題,讓學生能在環境教育課程中,打破現有的框架,發揮創意並融入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NDEX執行長Liza Chong表示,能夠與台灣首屈一指的設計中心進一步合作,並在環境教育議題上以設計的思維,教育社會大眾如何以設計的手法解決環境議題,對INDEX來說是跨足到亞洲一個很重要的夥伴關係。

Liza Chong也說,INDEX持續分享如何用設計改善人類生命及影響世界的案例,今後將與台創共同運用設計教育社會大眾解決環境議題的方法,而能與台灣成為合作夥伴,也讓INDEX得以跨足到亞洲。

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倪安升(Nicholas Enersen)也進一步表示,在日新月異的大環境下,若要在現有的框架下有所突破,跨國合作絕對是一個正確的路,而推動台丹間的合作也是丹麥商務辦事處一直以來駐台的最大使命。

環保署表示,最新一屆的INDEX: Award將於2019年起跑,期望透過這次的夥伴聯合記者會與展覽,除讓大家瞭解INDEX: Award的評選程序與評選重點外,更透過欣賞近期得獎作品的方式,讓更多有興趣的設計者瞭解INDEX: Award並獲得啟發,進而鼓勵國人踴躍參與,為國爭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