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我們已是主權獨立國家 不必另外宣布台獨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賴清德,沈榮津,李應元。(圖/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首次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主張台獨,接任閣揆後也沒變,他26日赴立院備詢時公開表示,「我是一個有台灣獨立政治主張的政治工作者」,主要是認為,我們已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用另外宣布台灣獨立。

賴清德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及總質詢,他在立委的質詢下,多次強調仍挺台獨,而他下午接受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要求再說清楚立場下,他強調,因「中華民國」已是獨立國家,不必再宣布台獨。

他強調,未來前途要交給台灣人民來決定,現在最重要的是壯大台灣,「我身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長,有責任捍衛台灣的主權,發展台灣的經濟,保障人民民主自由、符合人權的生活,這是我目前最重要的工作」。

賴清德在回應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則表示,「當然我們是希望外交部」跟對岸交流,但中國不接受,如此交流不可能產生,因此陸委會有其重要性。

他並指出,兩岸有共同敵人和共同目標;共同敵人是颱風、地震、愛滋病等,共同目標則是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如果中國或是北京當局能了解,相信很多事都能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