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政黨替中共擾亂台灣 王定宇要修外患罪嚴懲

▲▼綠委王定宇、陳明文、羅致政、蔡易餘。(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綠委王定宇、陳明文、羅致政、蔡易餘。(圖/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近日「中國新歌聲」在台大辦活動,卻引發統促黨在校外毆打學生的濺血事件。民進黨立委王定宇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部分偽裝政治團體組織執行黑幫業務,或替中共執行擾亂台灣任務,但因現行刑法「外患罪」客體是「敵國」而無法處理,,因此他提出修法,將刑法「外患罪」章各罪的「敵國」改為「敵人」,改善共諜案一再遭輕判的情況。

王定宇上午與綠委陳明文、羅致政、蔡易餘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他指出,國人觸犯外患罪章相關罪責,唯一能辦的就是《國家安全法》、《國家機密保護法》等,最高也只能罰5年以下。因刑法「外患罪」條文僅拘泥「外國」、「敵國」,但限於中國與我方國家定位爭議,常發生無法應用的情形。

王定宇痛批,前海軍中將柯政盛淪共諜,卻只判1年2個月,遭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吸收的退將許乃權也只判2年,比照之前某藝人之父賣凶宅,也被判1年2個月,「難道賣國跟賣凶宅同罪?」

因此,他提出修法將「敵國」改為「敵人」,並增訂115-1條,定義「敵人」為「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但草案提出後,卻遭國民黨杯葛7次,一再退回程委會,王定宇要求國民黨團別再阻擋,否則下次就會要求表決。

陳明文則說,根據去年美國國防新聞所刊登的評論,2008年馬政府開放中國個人來台旅遊後,入台的中國人有一部分都擔負「特殊任務」的,且根據國安單位統計,負有特殊任務者約有10萬人進入台灣,有1萬人已在台進行偵蒐工作。他強調,部分「政黨為名團體」和中共勾結,以各種議題企圖讓台灣內政動亂,讓中國駐兵平定台灣,盼國安單位重視、警政署儘速掃黑。

蔡易餘認為,台大校園暴力事件等案,都是黑幫份子遁入政黨,在各陳抗場合恐嚇及暴力對付在場社運人士,盼有完善法律制裁這些人;羅致政指出,法律修訂不是白色恐怖、保密防諜,而是補足原來民間部分不足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