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質疑在台大教唆打人 高志鵬酸回鍾小平

▲綠委高志鵬。(圖/記者翁嫆琄攝)

▲綠委高志鵬。(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因中國節目在校園舉辦活動,導致台大發生濺血事件,國民黨市議員鍾小平昨在節目中質疑,台北大學學生李柏璋穿著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的「青年挺鵬友」上衣,讓他合理質疑是高志鵬教唆打人。對此,高志鵬26日酸回,「改天那一批人穿著『小平同志我們懷念你』T恤到處打人,要算在誰頭上?」

李柏璋上週日到台大抗爭現場,之後和統促黨人士演變成互毆事件,但雙方都指控是對方先動手。而李柏璋跟鍾小平昨晚都上政論節目,因李現場身穿「青年挺鵬友」上衣,鍾小平質疑,是否為高志鵬教唆打人?但李柏璋強調,他之前曾為高志鵬工作,現在只是恰巧穿這件衣服,在一旁的音地大帝則反嗆鍾小平,「那我們下次穿鍾小平的衣服去跟他們打的話,就代表鍾小平」。

對此,高志鵬今天則回應,身為台大校友,看到有學生被打,不管是不是台大學生,他都感到痛心與遺憾。民主社會有不同的國家認同,即便無法苟同,也應互相尊重,大學殿堂裡歡迎比讀書,但不要比拳頭。而面對中國撲天蓋地的統戰策略,民間交流不等於卑躬屈膝,如何兩邊都保有對等尊嚴,考驗全體國民的智慧。

他強調,台灣是民主社會,絕不容許任何黑道幫派假借憲法的集會結社和言論自由,行暴力脅迫之實,特別是同一批人常聚集台北101與西門町肆虐,威脅開放社會的價值。

高志鵬還酸回,若穿著「青年挺鵬友」就說是他教唆的,「改天那一批人穿著『小平同志我們懷念你』T恤到處打人,要算在誰頭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