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堅持校園自主 柯文哲:有情資警察還不能進校園?

▲持甩棍毆傷台大生,統促黨:李柏璋先出手,還罵「中國豬滾回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大校園衝突濺血,北市警挨批太晚到場。(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音樂節活動,但現場爆發統派獨派流血衝突,更有學生被攻擊打破頭需開刀住院;有受傷學生痛批,警方太晚抵達現場,才會演變成流血衝突。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受訪表示,警方尊重台大堅持校園自主,因此不會任意進入校園;但他認為,未來如果舉辦大型活動有明確情資顯示會有鬧場,「應該有一個機制,不是讓警察全部都在圍牆外等。」

台灣大學把斥資3700萬元修繕的田徑場,外借《中國新歌聲》主辦方舉辦「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由於主辦方在籌辦過程損毀操場,引發台大學生不滿;24日活動開始前就已有學生聚集抗議,活動結束後,統派、獨派團體更發生大亂鬥,過程中多名學生受傷,更有學生遭打破頭需住院開刀。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台大學生抗議中國新歌聲。(圖/「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提供)

有學生質疑警方延誤辦案,打了超過40通110報案電話都不見警方到場,甚至在鬧事的統促黨成員離開後才到場,「為甚麼打人的才剛離開2分鐘,警察馬上就來了?」質疑大安分局失職。

「校園自主、校園自治這沒有問題,我們也尊重警察一般不會進入校園。」但柯文哲認為,如果事先情資很明顯大型活動有群眾抗爭,「是不是所有警察只能在校園圍牆外面等?我覺得這要跟教育部討論一下」,將來應該要有一個機制,平常警察不會進入校園,但若舉辦大型活動有明確情資會鬧事時,讓警察不需要全部都在圍牆外等。

另外,關於才說北市府沒疏失卻有基層員警被懲處,甚至沒有知會市長,柯文哲說,「他(陳嘉昌)應該是按照他的職權做」;一旁的陳嘉昌則補充,市長提到的是活動的部分,警察方面就是處理受理民眾報案有沒有照規定處理,「這是兩回事, 市長講的活動跟我這邊講的是不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