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mail就照辦?議員質疑被統戰 柯P:北市府沒有疏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2017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沒想到卻發展成統派、獨派的流血衝突,讓力主兩岸交流獲得重大收穫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臉上蒙灰;由於該活動打著雙城論壇文化交流名義,外界將這次衝突歸咎柯文哲,甚至質疑柯文哲無能,才讓學生受傷。對此,柯文哲25日受訪表示,兩岸交流是希望增加善意,而不是產生更多的衝突,「以後要怎麼做要再想一下。」

柯文哲表示,回去查過,兩岸文化交流協議在2010年就簽了備忘錄,目前已經連續辦了3年,去年至少辦了8場,今年是台大是第2場,「絕對不是說今年去上海有雙城論壇以後才有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對於流血衝突,柯文哲說,事情既然發生還是要善後,第一,打人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已經發揮最高效率,在昨天晚上就抓起來,後續依法處理;第二,會監督廠商把校園破壞的地方修好,還給台大完整的校園。柯文哲強調,兩岸交流是希望增加善意,不希望交流產生更多的衝突,「所以以後要怎麼做我們要在想一下。」

至於外界批評雙城論壇「破功」,柯文哲說,很重要的一點是自己人要對自己人有信心,台北市政府不可能去配合對方,「用一個醫學來說明,抵抗力強就不怕外面的細菌,未來的時間台灣優先、台灣主體性,自己要先加強,本顧好就不怕外力。」

而外界質疑北市府雖是協辦機關,但卻沒有注意到「軟性統戰」,有失把關責任,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是協辦機關,「作為一個協辦機關,現在我們沒有看到疏失,該做的都做了。」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陳家祥攝)

中國僅發mail文化局便照辦 許淑華:公文呢?

但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出示文化局與中國方面來往的公文,質疑文化局便宜行事,中國方僅憑著「2017中國新歌聲台北音樂節,請台北市政府協助事項」的電子郵件,就可以要求文化局擔任活動協辦單位、甚至協助組織千人觀眾,連回覆同意公文都省去,「我還要配合動員?我看到要配合動員我有點傻眼。」

除了認為至少要有一只正式的來往公文,對於文化局稱程序太趕,許淑華批評,台北市的團體若要辦活動至少要半年前提出資料審查,「既然對方一個月前才告知,為什麼要答應?從頭到尾用微信就可以解決問題,台灣民眾看了情何以堪?你對台灣民眾有這麼便民過嗎?為何對中國有這麼方便的公文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